高雄小港|青島正品齋餃子宴之海藻水餃

「水餃享用原味,沾醬破壞品味!」

是我到這家餃子館看到的第一句話,此時我連菜單品項都還沒看到,便深深地被這句話吸引目光,馬上感覺到這店主人很有個性!

這次來到小港,聽聞有間特別的餃子店,店內有海藻口味的水餃,而能做出這醬特別口味的老闆娘亦特別。確實,從進店裡到離店,老闆娘的聲音不曾斷過

店內在巷子內,而巷內僅此一家商家,因此進巷子便可以一眼認出正品齋

正品齋菜單

不愧是餃子館,有各種餃子可供選擇,但一拿到菜單便聽到老闆娘表示「有劃線的餃子今天才有…」

我看了一下,今天除了高麗菜口味比較大眾外,仍舊有一些特別口味可做選擇。像這次我慕名而來的「海藻水餃」便畫了底線,在今日名單內

不過海藻水餃在正品齋一直是知名口味,我猜應該天天都在名單內吧

海藻水餃與高麗菜水餃

接著就是餃子滾滾來啦!

老闆娘是直接將兩種口味的水餃放同一盤,他的意思是顏色深的就是海藻水餃,自兒分辨

海藻水餃

當然先來嘗嘗海藻水餃啦,海藻與肉餡平均攪和一起,是那種菜肉摻半的餃子,立刻感受海藻與肉餡相互的完美比例,口感與滋皆味不錯,是我鮮少品嘗過的餃子風味

吃了一顆,可以了解老闆娘的用意。不沾醬,確實可以好好品嘗到這海藻特有的風味。也難怪鄰近的學校、上班族與鄰居,會樂意彎進巷內來點個餃子吃一下

協力:佑哥

老闆娘怕我熱,幫我放了一支電扇,沒多久又覺得這支電扇太大,換一隻小

青島正品齋餃子宴:高雄市小港區宏信街65號

營業時間:上午十點半至下午兩點,下午五點至晚上八點,週日晚上休息,週一公休

大眾運輸:在捷運R3小港站搭乘紅1至小港醫院(漢民街口)下車,步行可達

對「高雄小港|青島正品齋餃子宴之海藻水餃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