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遺~彰化|已歇業的華聲唱片行

華聲唱片經營逾五十年,起初老闆是黑膠唱片的大盤商,後自行開了這家唱片行,過去常有歌星前來舉辦簽名會等活動,曾是彰化重要的唱片行。

許久未來彰化,有那麼一點懷念又新奇

在參觀完高賓閣與享用完美食後,我走在彰化特有的陳稜路上,突然想到了前方曾經有這麼一家唱片行,老字號的華聲唱片行,特別前去看看,卻找不到店面。拿著以前所拍攝的照片比對,比對一看,才發現唱片行的門面重新裝潢,成了一般民宅,原來,華聲唱片行已結束營業

華聲唱片行(歇業)已改成民宅

頓時覺得有些惆悵,畢竟在前面幾次來彰化,來華聲唱片行時,便想寫寫關於他的介紹,然而我一拖再拖的狀況下,只剩回憶可談

沒關係,我們憑藉著之前所拍的照片,一起來逛逛這家唱片行

一直以來,有來彰化的話,我往往會先去陳稜路附近吃個小吃後,隨後慢慢地走到這間華聲唱片行,

這間安靜的唱片行,只要有人進來,老闆便會從後面出來,並打開音響,開始在店內播放「雨的旋律(Rhythm Of The Rain)」讓整間店活絡起來

店內右邊是一些華語、台語CD唱片,還有各式早期黑膠唱片,左邊則是一些歐美或日韓唱片,還有些二手唱片可以供選擇,價格上都相當實惠,對於喜歡挖寶驚喜的我,是一個在好不過的地方

這一切是那麼令人懷念

而這次前來雖已經歇業了,但別說可惜,也許,這就是一個時代轉變吧。從黑膠、卡帶到CD唱片,隨著時代演進,我們也走進了串流音樂,感受時代的改變

雖說,偶爾我還是會有些懷念那些日子,逛著唱片行,看著架上那琳瑯滿目的唱片、專輯的那些日子

回憶到這裡,也該繼續往下一個點了,走吧!

已歇業的華聲唱片,在門外貼了當年的袋子

華聲唱片行(已歇業):彰化縣彰化市陳稜路172號

大眾運輸:由彰化車站,步行可達

對「補遺~彰化|已歇業的華聲唱片行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